交響樂之雨(愛藏版)

故事的一開始,主角已有位青梅竹馬的女朋友。
通信近三年,卻沒有形體,想守身的念頭在遇到法珞之後變了節。

以為是很平淡、很普通的故事,玩到最後才知不然。
主角內心描寫非常纖細。
然而,背叛及優柔寡斷的男主角折磨著我,
實在沒辦法忍受已有女友還去追別人的自己,
只想玩一次的念頭,在結局時澈底毀滅。

法珞接近主角的動機帶給我很大衝擊,
我不討厭這樣的女生,真的。
相反地,我很喜歡她--
有著明確目標,並不擇手段朝目標邁進的她,
總是說著「因為喜歡」,接下所有工作的她,
為了生存,拼命成長,即使扭曲價值觀的她。

會玩第二次是為了第一次出乎意料的劇情。
然,有女友的身分擺脫不掉,罪惡依舊存在。
選擇黎瑟的原因是為了不想增加罪惡感--
我沒辦法拋開雅琍後,名正言順地站在朵魯妲身邊。

第二次的結局,依舊是個震撼。
我怎麼也不能相信,黎瑟的結局,竟算是…Good Ending!?

然後,第三次,朵魯妲。
內心的掙扎,女友的出現,信件的不合常理。
朵魯妲的拒絕,依然算是Good Ending?
縱使其中隱約發現不對勁,整個遊戲劇情到目前為止仍只有大概。

第四次,世界開始崩塌。
這次的主角,是朵魯妲。
在她內心世界帶領下,所有的真實在此時慢慢顯現。
她的掙扎,她的不甘,她的痛苦、快樂與付出…
背負所有罪惡與沉重,守在庫里斯與雅琍身邊的她…
同時點出了遊戲重點--庫里斯的音樂源自於:悲傷。

心,在撕扯。(還好音樂不對,不然就要為她哭了。Q_Q)

城市的雨。
虛幻的雨。
惡夢的雨。

法珞的謊言。
黎瑟的謊言。
芙鈴的謊言。
朵魯妲的謊言。
阿璽諾的謊言。
以及,築起所有謊言的庫里斯自己。

故事本身,就是一個謊言。

什麼是真,什麼是假,彷彿都不重要了。
背叛的罪惡,用時間、用淚水、用悲傷…
洗滌。

最後一次,芙鈴。
玩完朵魯妲的角色,芙鈴的身分早已呼之欲出。
一反常態的輕快曲調…
終於略佔上風的庫里斯…
所謂的完美結局大概便是如此。

劇情安排,如同那首唯一的輕快曲調--嚇到我。

黎瑟的劇情…大概是整個遊戲最不完整的部分。
(玩了之後,還是有很多疑惑的地方。)

一直覺得人物角色…好小。一.一"
看起來像國小生…

至於音樂…
聽慣悲歌,一點也不覺得庫里斯的音樂屬於「悲」一類。
(或許是因為情歌不能唱成悲歌吧…)

另外,芙鈴在某張CG,比例怎麼變大了…

以上文字,以下圖片,沒有洩露什麼劇情,想玩的人還是自己體會吧。說多了,會破壞美感。

話說這款遊戲實在很難介紹--
說多了,會破壞整個故事架構;
保持沉默,這麼不起眼的簡介又很難引起玩家注意。

劇情推薦:★★★★★

遊戲只是遊戲,該結束時,還是要結束。
雨,終究會停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