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片】DOS 6.22 光碟機&滑鼠驅動(Virtual PC 模擬)

此篇接續 【影片】DOS 6.22 安裝步驟(Virtual PC 模擬) ,進行光碟機及滑鼠驅動。

驅動需要驅動程式,滑鼠驅動程式不難找,光碟機的驅動程式則較麻煩,因為不是隨便抓一個驅動程式就一定可以使用,通常有廠牌上的問題,驅動前必須知道使用什麼牌子的光碟機,才能知道需要使用誰的驅動程式。

如果只是想使用 Virtual PC 進行模擬,又不知道該找哪種驅動,可直接參照我使用的程式。

首先將驅動程式準備好,存入3.5吋的磁片。

DOS 開機之後,將磁片放入。



圖中,我放了三個檔案在磁片。

TEAC_CDI.SYS(光碟驅動程式,GOOGLE 檔名找得到下載點。)
MOUSE.EXE(滑鼠驅動)
MSCDEX.EXE(此程式在 DOS 安裝完成即存在 C:\DOS 下,可以略過。)



將磁片(A槽)的檔案複製到C槽,輸入上圖指令。
XCOPY A: C:




確定檔案成功複製到C槽。

輸入 CD DOS,編修 DOS 目錄下的 AUTOEXEC.BAT 及 CONFIG.SYS 檔案。



輸入 EDIT C:\AUTOEXEC.BAT,進入修改畫面。



會修的人自己修改,不會改的人參照圖片,補上最後兩行,驅動光碟機及滑鼠的指令。

改完,存檔,回到DOS畫面。

接著修改 CONFIG.SYS 檔。


輸入 EDIT C:\CONFIG.SYS,進入修改畫面。


跟剛才一樣,會修改的人照自己意思修,不懂的人直接照著圖片指令打。


改完,存檔,離開修改畫面。

將磁片退出,重新開機。



已經可以讀到光碟機。G槽即為光碟機。


【影片】




【影片,以光碟機進行遊戲安裝】